寒冬腊月盼春风MM

【星一浩x马黛玉】时空恋人(番外)


蹭一下星一浩和马黛玉最后的热度


———————————————————


星一浩回到2021年,成为了马黛玉最近最苦恼的事情。她自然是欢迎他回来的,但这也并不影响她苦恼。毕竟家里多了机器人还得给自己儿子当爸,这事儿以前也没经历过啊,这该咋安排?


这事儿马黛玉苦恼,可显然马小小并没有什么影响,进入状态要比自己的妈妈快的多。甚至在马黛玉安排星一浩依然入住自己房间时提出了抗议。“星一浩现在不应该算是我爸了吗?为什么来抢我的床?为什么不去抢你的床?”


马黛玉整个人几乎石化,避开那一道似乎有点期待的目光,一把扯过儿子,背对那人,手指着儿子的小脑袋“皮又痒了是不?我给你挠挠?”


马小小打小在他妈的“棍棒”教育下长大,自然听得出他妈说话时的牙根紧实度,下意识想认错,可一抬头恰巧就看到了妈妈身后的新晋爸爸,小眼珠子一转,一溜烟窜到了星一浩身后,躲着身子,探着脑袋,手还拽着他的手臂,人多胆子大话也有了底气“我不痒!你给我星爸爸挠挠吧”


“马小小”马黛玉一个转身,眼看着儿子歪头冲她做了个鬼脸,自己乐呵呵的笑了起来。碍于眼前人高马大的遮挡,马黛玉只能无奈的瞪了儿子一眼,三十六计走为上计撤出了儿子的房间。


门刚关上,人还没来得及往前迈一步,“咔擦”一声那门又开了,身后就多了一个“人形立牌”


马黛玉感觉自己似乎他被同化,连转身的动作都带了些僵硬的机械化,抬头看向眼前的人,堆上满脸的笑。


“还有事儿?”


马黛玉没听到回答,只是看着他面无表情绕过自己,走进厨房,出来时,手中多了两杯牛奶。走到她眼前,将其中一杯递给她。


“睡前喝牛奶,有助于睡眠”


星一浩说话的声音依旧是没有什么的起伏,面部肌肉也还僵着,清亮的目光却盛满了她的身影。马黛玉抬手伸向牛奶,眼神溜向他手中的另一杯。


“给小小的”


似是读懂她的心思,他自觉加深了解释。手指触碰到的杯壁热度让马黛玉条件反射缩回手,神经系统刺激泪腺,眼眶涌上来几滴泪花,马黛玉吹了吹手指,“那么烫,你为啥一点反应都没有?”


马黛玉听到自己的声音,顿时觉得自己的身体是不是出了点什么问题,怎么明明是烫出的泪,连带声音也梗了呢?


“对,你是机器人”马黛玉自言自语,你看,甚至连反应都慢了半拍。


“对不起”星一浩看着她呼呼的吹着手指,把要给马小小的杯子放一边,伸手握住她被烫的手指。大概是用了机器人什么功能,马黛玉感觉手指传来冰冰凉凉的感觉,他的一双眼睛,紧紧盯着她的“伤口”。星一浩没有表情,他的眼睛大概是他唯一能传递信息的出口,马黛玉总能从中读出些类似人的情感,欢喜、无措、紧张、自责,还有爱。


“没关系”马黛玉冲他笑笑,空闲的手试探着捏了捏他的脸颊,“这样的生活,我们早晚要习惯,慢慢来”触感跟人类无异,怎么就比人类耐烫呢?


“曲线异常”


“你说啥?”


马黛玉还在努力理解着星一浩突然蹦出的词汇,额头却冷不丁多了丝湿糯的触感,那时间很短,短到她还没来得及回神,那触感就已经消失,被遮挡的视线也瞬间开阔。


待马黛玉反应过刚刚的一切,原本潇洒大方的女人被星一浩的额头吻压在了原地,除了些许的羞涩,脑海还是被疑问占据了大半,什么时候,机器人也会逮着人额头亲了?


“脑电波曲线异常,指令让我这么做”


“谁给你下的指令?什么时候下的?”


“刚刚的指令,是你输入的”


“我啥时候给你指令了”马黛玉圆咕噜的眼睛也跟着反驳,她一没开口,二没动手,哪来的指令?机器人也会碰瓷吗?


“是你的动作让我的脑电波产生了异常曲线,生成指令,我才会这样做”星一浩再次递上手中的牛奶。


“你说这个异常曲线还是曲线异常的,到底是个啥玩意?怎么的就成我下指令了?”马黛玉接过杯子时温度变得刚刚好。


“大概…就是你们人类所说的心动”“通常,机器人是没有自主意识的,只有写入指令,我们才会有行动去完成指令”“但是,自从遇到了你,我好像不需要再写入指令,你的一句话,一个动作,都会让我的脑电波出现异常波动,芯片自发产生指令,即便是我的原始创造者也就是马小小博士也无法改变的指令”“博士说我已经有了自主意识,这些自主意识让我有了自主行为。”“这些自主意识,都因为你产生的,所以,应该算是你写入的指令吧,也只有你能写”


“星一浩…”


“我的系统资料说,刚刚那个动作叫晚安吻,我不知道来自2050年的资料对于现在的你而言对不对,这样做有没有冒犯你,如果有,请你告诉我,我会”


星一浩的话没有说完,就被眼前的女人一把拥住,举着牛奶杯的手还在一侧,她的右手揽住了他的腰,额头抵在了他的胸口。尽管这个动作已经让他的曲线几乎乱成了毛线球,星一浩还是把被打断的仅剩一个字的话补了出来。“改”


“不用改,你的资料没有错”马黛玉的声音从他的胸口传来。“但是你得记得,这个动作不可以随便对别人做”


“我知道”星一浩低头看着她的发丝,寻着指令,把双手扣在了她的背上,指令告诉他,他想把她揉进自己的躯壳中。“资料说,这个动作只可以对自己爱的人做,黛玉,这个动作,我不会对别人做”


“行了,赶紧回房间睡吧”马黛玉毫不留情的从他的怀中撤出,他的一切,很令人心动,可是,她不是二十多岁的少女了,一个人带着刻进骨头的伤疤走了很久,她想要的已经从浪漫入骨的情爱变为了平淡温馨的陪伴。有些动情,该点到为止,感情终归不是一时的,需要时间来慢慢书写。


“好”星一浩乖乖点头,接触的人类少之又少,虽然有些表情动作,他读不懂也猜不透。他能做的、愿意做的,无非听话两个字。


“谢谢你的牛奶”马黛玉举起牛奶杯,冲他乐乐,麻溜儿钻回了房间。星一浩看着对面的门缓缓关闭,顺手捞起刚刚放下的牛奶也进了马小小的房间。房间里的小孩正低头在书桌前研究着他的“飞机”。


“给”


“还是让我妈给赶回来了吧”马小小将手中的“工作”搁置,身子往后一倚,不客气的拿着牛奶就往嘴里送。


“你妈抱我了”


“噗”马小小的一口牛奶眼见着已经要喷到墙上,硬是被星一浩反应迅速的拿起本子挡了下来。马小小擦擦自己的嘴,急忙忙转头看着淡定的新爸。


“你说真的?”


“真的”


“不会吧,上回一块吃饭,大飞叔叔要拉我妈,我妈一个闪身让大飞叔叔拉了个空,那场面尴尬的我直想找个缝躲起来。还有上上回郊游,张叔叔只是看我妈累了,想扶了她一把,她愣是一巴掌差点没把人手臂给打折了,我记事儿以来,还没见我妈抱过除了我以外的异性呢。”马小小整个人陷入了一片无法相信的震惊中,他亲爱的妈妈,马黛玉女士,何等人物,那在他心里可是不食人间烟火的王母、不,是仙女,生活上那跟会仙术一样无所不能,在逃避感情上那也是无所不用其极,为了拒绝人,就连拎着破兜嗑瓜子这种毁自己形象这事儿都能干的出来,怎么可能主动抱一个机器人?这不合理,不正常,也不可能啊。


星一浩将临时拿起的本子放回马小小面前“我不是叔叔,是爸爸。还有,小心别把墙弄脏了。”星一浩追加一句后就起身踏向了马黛玉在小小床边,为他备上的单人床。


“刚当上我爸就开始管我啊”


“不是管,是不想你妈生气,除此之外,你可以随意”星一浩掀起被子躺下。


“星一浩,我不想让你当我爸了!”小孩的情绪来的极快,马小小是真的有点生气了,他从小到大第一次那么没存在感。


“可以”星一浩望着天花板“但是对不起,我没有办法离开你家,因为你妈在哪儿我就得在哪儿”


“你直接说你可以不当我爸,但是必须陪我妈得了!”听着星一浩毫无情感的描述,马小小心情复杂的很,气极又欣慰。


“是你把我送给她的”


“我说不过你,睡觉!哼!”马小小打断他还没说完的话,随手将沾满牛奶的本子撕下一页扔到垃圾桶,伸手关了灯,自己跳回床上,嘭一下背对着星一浩躺下。


星一浩明显感觉到了马小小的气儿,他有些迷茫的掏出手机,这是马黛玉在他回到2021年带他去买的第一个物件,虽说他体内已经有了一个通讯设备,可马黛玉还是坚持让他用手机,她说,他得学会人类的生活方式。


“小小好像生气了”


手机屏幕亮起的时候,马黛玉正在卧室的电脑桌前查着资料,问题是:怎么和机器人一起生活?马黛玉扒拉了半天,别说回答了,连个机器人小说都没有,简直一点参考都找不到。马黛玉低头匆忙在手机上摆弄了几下,给星一浩回了个消息,又专注的继续搜罗着答案。


“他不是很喜欢你的吗?生什么气?”


星一浩把刚刚发生的事情从头到位给马黛玉叙述了个遍,长长的一段文字发过去,等了一会儿才又等到她的回复。


“有你这样当爸的吗?非得把儿子气死”


“可是,我只是说了我想说的”


马黛玉盯着手机屏上的一行字,想了半天,还是不知道该怎么跟他解释,只能在心中默默下决心,以后自己得对儿子好点,要不然她的好儿子极有可能在爸爸的毒舌妈妈的毒打下离家出走。


抬头看了眼面前的笔记本,马黛玉一把盖上屏幕,回到床上回起了消息“放心,小小没生气”星一浩就是星一浩,哪儿还需要查什么机器人相处,按照自己的心走就好。


“黛玉,我想做个好爸爸”


“好,我会帮”马黛玉敲打着的你字还没结束,那边又发来一条消息。“也想做个好老公”


马黛玉的手指僵在了原处,无人的角落,那张脸难得涨成了红果。马黛玉摸了摸热度飙升的脸颊,果然,她还是需要时间适应机器人星一浩的直白话术,但是她也不能怂不是。


“好,我会帮你,早点睡吧”马黛玉将完整的一句话发给了他,而后将手机扔到一旁的床头柜上,自己缩进被窝,寻周公去了。


“好”屏幕闪烁的最后一个字,也成为了星一浩这辈子对马黛玉说过最多的一个字。


星一浩离开前在家借住的那段时间,马黛玉就发现了人类和机器人有太多不一样的习惯,比如关于吃。


那会儿,马黛玉从来没有见星一浩上过餐桌,通常是她和小小吃饭,他就在小小房间待在电烤箱下烘烤自己体内的水。他对人类的美食也没有表达出什么兴趣,从来没喊过饿,倒是对电的需求极大。当初在家住了不到一个月,充过一回电,马黛玉琢磨着怎么也不会太费电,可就在他离开的第二个周,马黛玉看着手机电子电费单上的数字,把他拖回来打工抵债的心都有了,958,除去她和小小用的那点电,他充一回电就得850起步,那点离别之殇也彻底被哗哗而去的电费压的无影无踪。


如今星一浩回来,马黛玉一直以为家里电费又要冲破记录了,没想到,她体贴的儿子,2050年的马小小博士为他换了一种补能方式。


星一浩坐到马小小身边时,马黛玉手里握着一根玉米剥着皮,她一抬头,就看到星一浩一脸茫然的坐在了她斜对面。他撇头看看身旁马小小面前的碗里盛着满满一碗米饭,又看看她手里刚剥好的玉米,最后低头看看自己面前啥都没有,桌面上的两菜一汤还离他有些距离,那张没什么表情的脸五官开始往一块凑,马黛玉读明白了,那是委屈。


“咋?你…要吃饭?”马黛玉还有些不确定,机器人到底需不需要吃饭?之前确实也没见他吃过。


“嗯”


“以前也没见你吃过,这咋回去一趟还加了吃饭功能呢?”马黛玉嘴上叭叭吐槽着,手上却把刚剥好的玉米递了过去。“有排泄功能吧?别回头堵哪儿堵坏了我们可修不了”


马小小的一口饭刚送到口里,被马黛玉说的是咽也不是,吐也不是。昨晚被他爹气的哆嗦,早上起来又被妈堵的难受,马小小自觉弱小无助,只能趴在饭桌上求他妈别在语出惊人了。


相比之下星一浩倒是没有受什么影响,接过剥好的玉米,整个人也从一片乌云底下转到了马拉喀什的大太阳下。“马小小博士帮我改进了功能,我只要好好吃饭,多晒晒太阳,就不那么费电了”


“这还改成太阳能的了?就是晒太阳助消化,堵不了呗?”


“我现在除了比人类多出一些机器人功能,其他和人类没什么差别”星一浩虽然嘴上已经咬了第一口玉米,可即便咀嚼,目光还是一直放在马黛玉身上,盯的她浑身不舒服。


“啊,那你…你就好好吃饭呗,别看我了”


星一浩忽的停下手中的动作,望向她的眼神充斥着不知所措,活脱脱一个不谙世事的小孩,惹得马黛玉也不好意思再拒绝他。


“你要是实在习惯盯着人吃饭,要不你就看小小”


“他没你好看”


被波及到的马小小一口气噎在了喉咙,无辜的转头看看身边自己选的“爸爸”,好么,人家压根就没有空把一分一秒的眼神给自己,机器人心不慌脸不红的看着对面的妈妈。哦对,他就没有心。


马小小又把希望转寄托于妈妈身上,指望对面的妈妈对自己有点怜爱,嗯,妈妈还是爱他的,起码望着他眼神温柔,但是,说出的话却丝毫不留情。


他妈说:“实话怪伤人的”


“妈你别说了,赶紧吃饭去上班吧”马小小见势转换思维,催促着妈妈去上班,起码还能少一个气他的人,要是星一浩懂点事儿把他妈妈送去上班就更好了,他还能有幸一个人清净一会儿。


最终,星一浩也确实如马小小所愿,成为了马黛玉的司机。惊讶于机器人从开始到现在表现出的全能性,马黛玉充满好奇心的随口问了句你有啥不会的?


星一浩的数据在脑子里跑了半天,锁定了三个字。“生…孩子?”


“这算啥不会,别说你了,我们人类男性也不会生孩子。”马黛玉完全没当回事儿。


车厢内短暂的沉默后,星一浩毫无波澜的声音却让马黛玉的血液急涌冲上脑门。


“让你生孩子,我也不会”


这些年来,马黛玉经常与各式各样的客户周璇,也算是经历过各种场合的人了,有时碰上些无耻的人,比这更污秽的语言都有,她向来会变着法子怼回去。可是面对星一浩那毫无挑逗甚至有些一本正经的语气,马黛玉人前生平第一次从脸红到了耳朵根,语言系统失灵不说,脑袋也跟着嗡嗡直响,活像老式电视机失去信号那个状态。马黛玉想着该怎么接他这句看起来荤其实于星一浩而言纯洁的很的话,想了老半天都没想出个合适的句子,只能等着沉默把一切淹没。


“黛玉,我找了份工作”


好在,这种话题在星一浩暂时不懂人类的思想,自然的撇开了话题。


“嗯?啥时候?”


“找你之前”避免被摄像头扫到,星一浩还是将脑袋转回了前方,手上转着方向盘。“找你之前,我找了一份工作,包吃包住的。我来这儿之前,没带任何属于2050年的东西,我想,如果你没有办法接受,我就住在公司,一边工作一边努力,等你同意。如果你同意了,那我就不住公司了,但是,我还是要努力,让你不用出门去跟人喝酒,不用操心小小的生活和学习,让你随着自己的心意生活,也让小小好好长大”


习惯了一个人面对生活的难,突然有个人告诉你,他会站在你前面,帮你挡去风雨,给你一片温暖的栖息地,马黛玉的眼泪都要被勾出来。


“你找的什么工作?”


“建筑工地搬运工”


“啥?”那欲夺眶而出的泪,一下卡在了框里,怎么也下不来了。“你说啥?”


“搬运工”星一浩并不觉得有何不妥。


“你一个2050年高智能机器人,来2021年做搬运工?”马黛玉有些哭笑不得,她并不歧视任何工种,她觉得只要自己劳动都该尊重。但是,星一浩,他做搬运工就是浪费啊。


“我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就…找了份包吃包住的工作”星一浩挠挠头。


好么,马黛玉算是听明白了,合着他是冲着包吃包住去的。马小小这个小东西,怎么就不知道给星一浩添点思考生活方面的能力呢?


“什么时候开工?”


“明天”


“明天去跟人说抱歉,咱不干了”


“黛玉,我不想做小白脸”


“嚯,小白脸都给你普及,咋就不知道普及普及程序员呢?”马黛玉无奈笑笑,“别想赖家里,出去给我做程序员去”


“程序员?”


“写代码,会吧?”


“会,我的系统程序中储存了成千上万的代码,从有机器语言以来,到2050年。”


“嗯,好好干,等着你发财养我”马黛玉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


“好”星一浩自然是那副表情,无论他说出的话,做出的事有多感人,多搞笑,他从来都是不变的皮肉。


“星一浩,你不会笑吗?”


“小小教过我”星一浩双手松开方向盘,抓着自己的脸冲向马黛玉。吓得马黛玉一个机灵,冲上前,替他扶着方向盘。


“妈呀,你别松方向盘啊,赶紧,把好了”


“哦”


星一浩听话的重新掌握方向盘,马黛玉才有空缓了缓刚才的胆儿都要下破的情绪。


“以后不准再松方向盘听到没有”


“好”


“你那哪儿叫笑啊”马黛玉伸手戳了戳他的嘴角,自己也扬起笑容“看我”


长时间的对视,星一浩仍然无动于衷,马黛玉有些挫败感,撤回身子依靠在副驾驶上“难道机器人学不会笑?你认真学了吗?”


“跟你学,我没有办法认真学”


“嗯?”


“波形曲线乱成了峰值,黛玉,我感觉你在对我发指令”


“什么指令?”


只见星一浩一手把着方向盘,快速准确的变道,一脚刹车将车停在了路边。


“我什么时候让你停车了?赶紧麻利儿的走啊,我赶时间啊”正当马黛玉拍打着星一浩的手臂催促时,那个号称啥也不懂的机器人脑袋凑上前,冲着马黛玉的嘴啃了过去。


“唔~喂喂喂,不是学笑吗?唔~你别咬我啊”


“学笑有一辈子的时间呢,先执行亲的指令吧”


“唔~你先、分清亲和咬”


据说从那天以后,星一浩学会了亲吻,但是…只要他实施一次学会的新技能,就会被马黛玉戏成为…机器人耍流氓。


“你要习惯,机器人得对你耍一辈子流氓呢”

评论(28)

热度(26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